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觀光導覽

    資料來源:甲仙區公所     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甲仙親水公園

     

    甲仙親水公園:
    甲仙親水公園位於甲仙大橋上、下游高灘地,目前已完成區內道路系統場,適合放風箏、散步等休閒活動,是鄉親及遊客享受親子假日休閒遊憩活動的好場所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六義山登山步道

    六義山登山步道:
    六義山又名鹿鳴山,海拔783公尺,屬於阿里山山脈烏山山系,盤據本區之西,南北綿延,為高雄市及台南市界山。稜線步道全長4.9公里,沿線有濃密的相思樹、樟樹、油桐樹、桃花心木與梅樹等人造林,南可望烏山及刣牛湖山,西可觀南化水庫,北可覽燈火尖等山,東可觀玉山山脈與中央山脈諸峰,視野爽朗。步道沿線有觀湖平台、賞梅平台、怡情平台、景觀橋、三角點六義山紀念碑、埡口觀景台、攬勝亭及觀壩亭等景點,風景秀麗,景緻怡人。該登山步道自92年起林務局已將之列為國家森林步道,並於95年2月底全線完工,共有四德步道入口、公館步道入口、百葉步道入口及紫霞步道入口等四個出入口,是一處登山健行的好地方。

     

    白雲山

    白雲山:
    白雲山,在清道光十九年(1839)時,初名「廍亭尖」,民國五十七年(1968),省主席黃杰,因巡視南橫公路闢建工程,見此山為白雲披覆,特命新名為「白雲山」。本山海拔1044公尺,山頂,有一顆甲仙全境唯一的一等三角點。登山小徑沿途有油桐樹、蕨類等等植物,且一路走來鳥語聲聲,樹蔭蔽日,令人心礦神怡。三角點附近,樹木生長良好,在梅園的東南方向,可近觀南廍亭山、水冬瓜山,及六龜諸聚落,以及遠觀中央山脈南段諸山。     (摘錄 :游永福先生 撰編的《一路領先》)

     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